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浙江着力构建教育宣传工作新格局

2015-10-08 来源:浙江省教育厅收藏

  近年来,浙江省教育厅按照“高举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的总体要求,着力构建教育宣传工作新格局。

  明确政策导向。省教育厅每年召开全省教育宣传工作会议,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提出要求。定期分析教育改革和发展形势,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和发展主旋律,确定每一阶段教育宣传工作重点和主题,主动设置教育宣传工作议程。把宣传工作纳入到教育现代化和综合改革各项工作中,同步考虑、同步推进、同步督促,逐步形成了教育宣传工作统筹谋划、系统设计、整体推进的良好格局。教育厅负责人每年至少主持召开一次媒体和网友恳谈会,通报重点工作,听取新闻媒体和网友建议;参加媒体直播访谈,为群众解疑答惑。

  注重平台建设。充分发挥“一报五刊两微一网”的作用,搭建宣传、交流、研讨、形象展示的平台。依托省记协教育新闻工作者委员会,每年组织开展2次教育环浙行、教育记者业务培训、浙江教育新闻奖评选等活动,吸引主流媒体更多地聚焦浙江教育。加快完善教育新媒体建设,省教育厅官方微博、政务微信“教育之江”秉承政策传递“接地气”、服务网友“有温度”的理念,成为“指尖上的教育厅”。目前,“教育之江”微博粉丝数近20万,获得2013年度教育系统十佳官方微博提名奖。“教育之江”微信订阅用户达12万人,平均阅读量和用户总数位居全国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浙江省级机关部门政务微信前列。

  加强队伍建设。全省所有高校,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厅直属单位都明确一位新闻发言人和一位新闻助理,并予以公布,实现了新闻发言工作全覆盖。开展新闻发言人业务培训,明确职责,增强主动公开意识,不断完善发布程序,不定期向新闻媒体通报本单位重要工作安排及其进展情况。依托浙江教育报刊总社建设了一支教育宣传工作者队伍。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