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安徽工程大学多措并举推进大学生创业工作

2016-04-27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收藏

  完善课程体系,实现点面覆盖。把《就业创业指导》课作为全校必修课,实现创业通识教育面上覆盖。将《创业模拟实训》纳入公共选修课,给予学分认定。全面开展创业咨询和创业大赛等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创业氛围。加强创业师资培训,整合校外导师资源,完善创业课程体系,推动创业工作研究,强化大学生创业意识培养、创业能力提升和创业项目孵化成效。在人才培养方案中增加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模块,将创新创业训练列入人才培养必备环节,探索创新创业实践成果计入毕业设计(论文),放宽学生修业年限,允许调整学业进程、保留学籍休学创新创业。

  把握创业需求,突出精准服务。定期开展大学生创业项目征集,建立创业项目台帐信息,通过建立创业团队QQ群、定期走访入园项目以及问卷调查等方式,全面了解创业学生需求,及时提供创业帮扶,实现精准服务。校地合作共建孵化基地,先后与芜湖市鸠江区、弋江区、镜湖区、经开区合作共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模式,为学生创业提供平台。目前,学校与地方政府、企业共建的孵化基地达到7个,在孵项目73个。规范孵化基地项目管理,把握创业项目运营动态,制定《大学生创业孵化共建基地管理办法》,加强创业项目孵化指导,提高大学生创业项目孵化成功率。

  探索创业教育模式,积极筹建创业学院。出台《关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把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综合改革的突破口,积极探索创新学院和创业学院并行的新模式,明确各部门主要任务和工作举措。多次组织交流研讨,安排专人赴兄弟院校开展调研,初步形成创业学院建设方案。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