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安徽农业大学“三个注重”
助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2016-05-19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收藏

  注重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大以市场为导向的人才模式改革力度,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开设“青年农场主班”,首届30名毕业生就业率100%,在校“青年农场主班”学生注册成立3家涉农有限公司并全部实际运营。启动海外规模农场经营管理实验班人才计划,为安徽农业走出去战略培养输送优秀人才。实践和探索“虚拟班”校企合作培养双创人才模式,将企业培养融入专业培养中,培养合格的“职业人”。在部分学院实施优秀本科生培养计划,从培养模式、教学模式、管理模式等多方面进行探索和改革。开展“卓越工程师”、“卓越经济师”、“卓越农艺师”等教育培养计划,不断增强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注重就业指导质量提升。重视学生就业指导队伍体系建设,通过职业资格认证、内部培训、外部培训、工作交流等方式,基本建成一支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就业指导工作队伍。将学生就业指导课程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完善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就业工作坊、校友报告会、职场培训讲座、就业社团活动等为补充,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职场模拟面试大赛、创新创业设计大赛等实践活动为载体的多层次就业指导课程体系,基本做到了在校学生的全覆盖。重视开展就业指导教育相关研究工作,不断提升就业指导课程专业化水平。

  注重精准就业服务建设。依托“互联网+”技术,完善“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就业信息网”的就业信息服务体系,每年推送发布就业相关信息数百条,同时实现信息交互等功能。根据毕业生专业、地域、求职需求等,利用新媒体技术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就业政策和指导知识,助推毕业生就业工作高效开展。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