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安徽省定远县对贫困学生家庭实施精准扶贫

2016-06-22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收藏

  关爱学前教育阶段的贫困幼儿。对符合入园年龄,在县内公办幼儿园及经审批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就读的贫困家庭儿童、烈士子女、孤儿和残疾儿童予以资助,每人每年给予资助600元。同时,对家庭特别困难的学前儿童,酌情减免保教费。

  补助学义务教育阶段的贫困学生。落实义务教育阶段“两免一补”政策,对贫困家庭的寄宿生发放寄宿生生活补助,小学生每人每年补助标准为1000元,初中生每人每年补助标准为1250元,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寄宿生优先享受生活补助。

  资助普通高中教育阶段贫困学生。落实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政策,采取上级资金补助加地方配套的方式,对就读全日制普通高中学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资助,对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家庭学生优先享受每年每人2000元助学金。

  帮扶中等职业教育阶段贫困学生。对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免除学费,对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此外,积极创造条件,安排中等职业学校三年级学生到企业等单位顶岗实习,获得一定报酬,用于支付学习和生活费用。

  保障高等教育阶段贫困学生。高等教育阶段学生可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其中,全日制本专科学生每年最高可贷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年最高可贷12000元。同时,还向高等教育阶段学生发放入学补助。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