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安徽蒙城县加强留守儿童教育关爱工作

2016-12-20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收藏

  机构建设网络化。成立关爱留守儿童工作领导小组,形成教育主管部门、学校、班级、家庭四级联动的教育关爱网络。出台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方案,将目标任务分解到校、到班,责任到人,实现无缝对接、全员包保。

  家校沟通信息化。各校适应信息化迅速发展的形势要求,依托学校及班级微信群、QQ群、短信通、智学网等平台,传递校园动态、普及家教知识、交流学生情况,形成家校合力、和谐育人的良好环境,助力留守儿童成长成才。

  活动开展常态化。广泛开展科技、文化、体育、艺术、社会实践等校园文化活动,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开展爱国主义、文化传承、感恩励志等教育,丰富留守儿童业余生活,教育和引导留守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亲情关爱家庭化。组织教师以“代理家长”身份结对帮扶留守儿童,学习上优先帮助和辅导、生活上优先关心和照顾、活动上优先参与和安排。开展学生“一帮一、多帮一”互助行、“万名教师大家访”、“我与留守儿童的交心故事评选”等活动,成立关爱协会,会同关工委、妇联、村委会等部门和家长委员会,共同关注学生课外时间管理,形成教育合力。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