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安徽蚌埠蚌山区开展“爱心送教到教学点”活动

2017-03-24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收藏

  安徽蚌埠蚌山区充分发挥青少年活动中心在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借助校外教育专业优势,定期与不定期到农村教学点开展送教活动,满足农村孩子对科技与艺术课程的需求。

  用科普启迪儿童智慧。精心组织机器人拼装、航模制作、科技小制作等科技类课程送到教学点,由专业老师引导孩子们通过“做中学、玩中乐”动手实践活动,学习有关科学技术知识,启迪创造灵感,为孩子们播下科学探索的种子,推动校园科技活动蓬勃开展,使少年儿童科学文化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

  用关爱抚慰儿童心灵。每次送教时给每一个孩子精心准备节日礼物,送给孩子们跳绳、书籍、花球等,使孩子们感受到被关爱的幸福。在“六一”节开展“小巧手相约绿色中国梦”绿色种植活动,让孩子们认识大自然花草树木的作用,进一步培养少年儿童的环境保护意识。

  用艺术陶冶儿童情操。面对农村教学点艺术类教师极缺的困境,多次组织专业教师,将舞蹈、美术、手工制作等课程送到教学点,让农村教学点孩子共享优秀教师资源,感受艺术魅力,提高审美情趣和动手操作能力。

  用社团助力儿童圆梦。以区内学校为基地,组建多个学生公益社团。在偏远农村中学成立“梦之翼”桌式足球学生社团,并参加中国桌式足球公开赛暨全国青少年桌式足球赛,让农村孩子走出去开阔眼界、激发潜能,让孩子们的内心更加充实和丰盈。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