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安徽六安市大力推进红色基因进校园

2017-04-07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收藏

  安徽省六安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六安时关于“红色基因一定要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保护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为使命,大力推进红色基因进校园,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学习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厚植红色基因。

  宣讲红色故事。组织相关专家、党史工作者以《红色六安》《六安红军时期故事》等党史材料为基础,撰写了《红色六安 革命摇篮》《红军史上的空前大捷——苏家埠战役》《永不凋零的金刚花》《中原突围:皮旅穿越大别山》《“人间天河”淠史杭》等红色故事,并在六安职业技术学院、皖西卫生职业学院等学校开展巡回宣讲,直接受众达2万余人。

  传承红色文化。全面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引领全市广大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六安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等不同时期“三次奉献”的奋斗历史和辉煌历程,以及《六安红色故事》中58位革命先辈典型事迹为蓝本,在各学校广泛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演讲比赛,深刻诠释红色文化真谛、向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激发他们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情怀。

  开展红色教育。建立皖西红色文化展览馆,系统展示皖西革命老区光荣、传统、悠久的革命史和建设史。将红色文化纳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素质拓展课等课程教学内容之中,通过课堂教学内化、实践教学外化、校园文化强化,使地域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青少年思政教育资源,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充分利用“五四”、“六一”、建队日等节日为契机,在广大青少年学生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放飞雏鹰梦想”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强化青少年思想引导。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