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厦门工商旅游学校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

2018-05-07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收藏

  打造党建新平台。借助网络和数据管理系统,依托“党建E家平台”,进行理论学习、线上会议,开展观看视频、学习打卡、发起讨论、知识竞赛等,受到广大党员欢迎。

  开辟学习新阵地。将各类优质党课资源上线共享,党员可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学习采用文字、图片、动漫、微电影、微视频等形式开展,贴近广大党员实际和需求。通过“党课随身听”,营造宿舍电视放党建节目、手机电脑查党建信息、户外大屏看党建新闻的良好学习氛围。

  焕发教师新活力。立足“互联网+”思维,推行“班主任”大数据管理,把班级面貌、事务管理、学生操行进行“画像”,为班主任工作提供依据。党员在班主任队伍占比超过50%,形成了人人愿当、人人爱当班主任的良好氛围。

  唱响活动新旋律。采用微博直播的形式,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以微访谈的形式邀请成功校友做客直播间,在线上和学生进行交流。学校现有6233名在校师生全部登记注册志愿者,一年来共组织1700余场志愿活动,40000余人次参与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