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郑州科技学院着力做好毕业教育工作

2015-08-27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收藏

  郑州科技学院深入开展毕业生专题教育,引导毕业生立志成才、文明离校、报效祖国,取得积极成效。

  注重思想引领。上好毕业生离校前的最后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邀请知名专家为毕业生作专题辅导报告,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召开座谈会和特色咨询辅导活动等,帮助毕业生舒缓就业压力。广泛开展师生互交流,倡导毕业生“离校不忘校”,力所能及为母校做实事,立足实际为改进学校工作提建议。

  强化典型示范。开展就业创业教育,邀请优秀往届毕业生分享创业经验、汇报先进事迹,为应届毕业生传经送宝。持续实施“影视育人工程”,强化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发挥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的激励教育作用,通过毕业生谈感悟、家长代表谈期望、任课老师临别嘱托等,鼓励毕业生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

  做好离校服务。设置专门场所,为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实行“一站式”服务,切实提高办事效率。为参加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及到西部就业的毕业生提供全面持续的服务,用实际行动支持鼓励他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和智慧。关注“就业困难”毕业生群体,积极协调意向用人单位,创造条件促进他们顺利就业。

(责任编辑:耿道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