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湖南省加快发展新时代职业教育

2018-02-06 来源:湖南省教育厅收藏

  强化政治担当,牢记职业教育使命。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广大学生真正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推进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注重培育学生的创新思维和专业技能,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深化产教融合,扩大优质资源供给。实施《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紧密围绕区域产业结构调整专业设置,建立健全产业链、人才链、教育链相协调的新供给结构。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发展职教集团,试点现代学徒制,探索“引企入校”“引校入企”等合作模式。

  弘扬工匠精神,抓住职业教育灵魂。坚持以工匠精神点亮职业教育之魂,大力倡导师生以劳模为榜样,艰苦奋斗、自立自强、开拓创新、挑战自我。坚持把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贯穿于职业教育全过程,培养学生对事业的专注、对责任的担当、对质量的执着,为经济社会发展培育一批能工巧匠。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推动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

  坚持依法治校,提升院校治理能力。以职业教育法为引领,将学校管理纳入法治轨道,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贯彻落实学院章程,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构建质量保障机制。健全学院内部控制机制,强化财务和资产管理,提高资金、资产使用效率。强化问责机制,加强对决策执行的过程监督和结果考核,不断提高执行力。

(责任编辑:李娜)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