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广西田东县精准推进教育扶贫

2017-05-0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收藏

  精准建设促进均等入学。在城区新建公办幼儿园,在每个乡镇建设公办中心幼儿园,在有条件的村校建设附属幼儿园或学前班,着力解决公办幼儿园入园难问题。全县公办幼儿园数量从原来的2所增加到现在的105所,学前三年毛入学率增至76%。投入2.5亿元,改造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有效整合教育教学资源,解决城区小学大班额问题,建设寄宿制学校校舍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公租房,为到城镇就学的贫困山区孩子陪读亲人提供住房保障。

  精准资助保障帮扶到位。实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程助学计划,2016年累计投入2986万元,用于学前教育入园补助及免除贫困户在园幼儿保教费、义务教育阶段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普通高中助学金和免学杂费、中等职业教育奖助学金和免学费、困难大学新生入学补助等资助项目。2016年为3280名学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合同总金额2207余万元。号召社会力量参与教育扶贫,成立19个种类社会助学班,累计投入2000多万元,受益学生2500多名。每年组织开展“爱心圆梦大学”捐资助学活动,累计募集资金200多万元,帮助2000多名贫困大学新生圆了大学梦。

  精准培训助力良好就业。利用深圳对口帮扶的机遇,全力实施新居民转移就业万人培训计划,建设田东职业技术学院,打造区域性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主阵地。先后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电工、电焊、叉车、汽修等培训,有针对性地开展脱贫致富技能培训,2016年培训近5000人。做好培训人员就业对接,组织近90家企业、个体工商户到贫困村开展专场就业对接活动,提供近800多个工作岗位。将贫困家庭优先纳入本地企业新型学徒培训范围,按人均每年给予企业补贴。2017年1—3月,通过培训累计完成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2400多人,使贫困劳动力靠一技之长走上致富之路。

(责任编辑:任巍)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