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四川省切实加强教育新闻宣传工作

2017-04-11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收藏

  完善机制,建强队伍。推进教育新闻舆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制定教育新闻宣传工作要点,建立新闻发布和对外宣传联席会议机制,对全年教育新闻舆论工作提出总体要求,明确宣传重点和工作措施。加强队伍建设,组织高校、市州教育局和机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教育宣传信息等培训班,组织业务骨干赴江苏调研学习。组建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媒体记者构成的教育新闻宣传专家咨询团,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凝聚广泛共识。

  聚焦重点,服务大局。精心策划宣传主题,对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建设教育强省、推动教育精准扶贫的新思路新举措进行深入观察和及时总结,对职业教育周等大型活动开展专题集中采访。围绕四川教育发展成就、先进典型人物等主题发布新闻稿,推出“凉山彝区教育观察”“四川民族教育全视角”等专稿,集中报道特色亮点。印制反映教育发展成果的画册,录制反映教育发展成果的宣传片,对全省教育发展成果进行盘点。

  完善载体,提升质量。将政务信息作为教育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载体,建立信息采用月通报制度,调整信息采用积分管理办法,将约稿与督查督办相结合,提高信息报送单位积极性,提升信息编写质量。组建覆盖全省各地、各高校和机关处室(事业单位)的173人信息联络员队伍,完善信息报送综合评价制度。加强与有关部门(单位)的沟通联系,完善教育厅内相关处室与战线的协调互动机制,及时合理引导重大教育舆情。

  整合资源,凝聚合力。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充分调动业务处室(单位)积极性,凝聚全省教育系统讲好教育故事、树好教育形象的共识。整合四川教育网、四川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微博、四川教育电视台、四川教育报刊社等教育系统媒体资源,形成宣传合力。要求重要政策的牵头制定处室(单位)在发布前,同步形成新闻解读稿交办公室统筹组织发布,综合运用政务微博微信、广播电视、报刊、新闻网站、新闻发布会等多种平台,加强与社会公众的沟通交流。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