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云南农业大学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2018-03-01 来源:云南省教育厅收藏

  2018年寒假期间,云南农业大学以“服务乡村振兴,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组建社会实践服务团赴昭通、曲靖、文山、楚雄、红河等地开展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支教、调研等活动,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聚焦十九大精神宣讲。组建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姚安县前场镇、弥勒县西三镇、龙陵县象达镇、昭通市洛旺乡、文山州旧莫乡共8个村寨,通过在村委会集中宣讲和深入村民家中座谈交流等,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贴近村民生活的方式宣传十九大精神,宣讲对象达1600余人次。宣讲团还开展送春联下乡、文艺下乡和走访慰问等活动,累计送出春联200余幅,发送宣传册2000余份。

  聚焦乡村教育发展。深入乡村小学开展寒假支教活动,支教覆盖一年级到初一年级共100余名学生,支教内容包括传统文化、课外兴趣、生活安全等系列课程,还设置了美术小课堂、手工课、趣味实验、体育和课外游戏等业余课程,丰富乡村孩子寒假生活,让孩子们不仅收获了知识,更用心感受到社会关爱。

  聚焦农村农民需求。开展农民基本需求问卷调查,号召寒假返乡学生调研了解有关农民基本需求、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农村生态环境等问题。各调研服务团围绕当地产业发展脱贫、转移就业脱贫、教育扶贫等做法和当地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具体问题,开展入户调查、座谈,形成调研报告,为下一步精准服务乡村振兴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