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陕西杨凌示范区切实加强中小学食品安全工作

2017-08-03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收藏

  强化食品安全管理。明确校长是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并将食品安全工作作为学校考核的重要指标。落实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验收和台账登记等制度,与供货单位签订产品质量责任书,确保输入学校食堂的物品“优质、安全、价廉”。定期对食品安全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认真排查整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隐患。

  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以食品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因地制宜开展“四个一”活动,每学期举办一次食品安全知识讲座,每月安排一节食品安全教育课,每学期出一期食品安全黑板报,每个食堂设立一块食品安全温馨提示牌。

  健全监督检查机制。建立监督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制度,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定期或不定期对学校食堂和学生营养早餐的配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健全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投诉举报机制,及时清理整治学校周边售卖不合格食品的食杂店、流动小食摊贩等问题,确保各项食品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