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延安大学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2018-03-02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收藏

  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制定完善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工作细则,采取专题讲座、案例教学、经验交流、现场教学、拓展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规范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党员发展与教育管理。定期开展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等,提高党务干部履职能力。实施“一院一品”党建品牌创建工程,设立“基层党建创新工程项目”,研发“小红专”“指尖上的课堂”党员在线教育平台,开通“党员小书包”和“党建云平台”,从学、研、考、评四个维度助力党建工作。

  确保组织发展质量。实施入党积极分子“启蒙工程”,通过革命圣地红网、马克思主义读书小组、红色经典诵读等形式,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解和认识。实施发展对象“培养工程”,通过开设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教育、作风教育等教学课程模块,使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实施预备党员“提升工程”,加强党章和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开展党员先锋系列活动,锤炼预备党员的党性意志。

  加强党员日常教育。充分利用延安红色教育资源,积极开展延安精神教学与理论研究,将研究成果转化为育人资源,拓展延安精神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增强育人效果。积极开展“红色卓越”党员教育培训,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加强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能力拓展等方面的培训。教育毕业生党员面向基层,扎根老区,服务区域经济建设。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把开展“三会一课”与党日活动相结合,通过组织参观学习、现场教学等方式增强教师党员教书育人和学生党员立志成才的自觉性。编印《党支部学习参考》等资料,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延安大学建校八十周年重要批示精神等,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党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的表率作用。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