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陕西省勉县努力提升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质量

2018-03-15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收藏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县长任组长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领导小组,设立营养改善计划办公室并配备5名工作人员,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的通知,推进计划实施,强化规范管理。通过广播电视和网络、发放宣传单和明白卡、召开家长会、办板报出专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营养改善计划实施的时间、范围和管理的要求、措施等,为计划顺利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严格规范管理。加强制度建设,修订完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层层签订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书。学校食品安全实行“校长负责制”,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员,实现食品安全专人管理。严格落实大宗食材统一定点采购、统一配送,食品质量统一要求,资金管理统一核算,食堂从业人员统一体检、培训等。将各学校食堂财务纳入会计核算中心统一管理,实行专账核算,落实学生信息实名制管理和信息公示公开制度,加大学校食堂建设力度,89所营养改善计划学校全部实现食堂供餐。成立膳食委员会,定期邀请学生家长陪餐试餐并提出意见建议,不断提高供餐水平,让学生吃饱、吃好。

  强化督查落实。开发全县统一使用的出入库管理软件,实现微机化食材管理和会计账务集中代理,从源头上保障食材和资金安全。建立县教体局包抓人员每月查、学校校长每周查、管理人员每天查、各相关部门联合查、市场监管部门定期查的检查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及时整改。每年进行一次全县食品安全培训,全面提高学校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水平。在学校食堂储藏室和操作间安装监控,实行阳光操作,动态监控。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