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青海省果洛州多举措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2017-12-14 来源:青海省教育厅收藏

  优化教书育人条件。按照区域人口和标准化学校建设要求,超前规划,每年投入不少于2亿元,组织实施了一批教育重点工程,大幅改善学前、义务、高中和职业教育学校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条件。大力兴建教师周转房及公租房,教师公租房租金只按其他公职人员租金的60%收取,有效解决全州95%以上的教师住房问题。

  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道德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开展“民族团结创建”、“我的中国梦”、“感恩诚信”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以人为本关爱教师,州、县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组织全体教师进行健康体检,对取得优异工作成绩的教师予以奖励,引导广大教师把心留在学校、留在雪域高原。

  提高工资福利水平。认真落实国家中小学教师待遇政策,统筹提高教师工资福利水平。州、县财政自2015年起,对班主任、教龄满20年的在职专任教师、在校长岗位累计任职满10年的发放津贴或特殊补助。对所有乡村教师(包括在职特岗和临聘教师)在享受乡镇工作岗位补贴、乡村教师生活补贴的基础上,根据路途远近和艰苦程度,每人每月增发交通补助,引导更多优秀人才投身乡村教育。

  拓展教师发展空间。落实青海省中小学职称制度改革政策,完善乡村教师职称评审政策,2016年86名乡村教师获得高级教师资格、1名教师获得正高级教师资格。在认真落实“国培”“省培”教师培训计划的同时,从援青资金中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开展“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教师(校长)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工程”,深化教师、校长和班主任培训。鼓励支持乡村教师在职学习深造,提升教师职业发展能力和职业吸引力。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