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青海省大力推进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线上培训工作

2020-03-23 来源:青海省教育厅收藏

  青海省教育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以急需、实用、有效为原则,从疫情防护知识、信息技术应用、学法教法指导等实际需求出发,着力提高培训精准度,努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线上培训工作。

  调整培训规划,做实培训内容。围绕培训课程设置、平台建设等方面,通过多种形式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掌握实情,增设教师培训项目,并确保项目针对性和实效性。精心打造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务,学情诊断、教材分析和教学设计的基本方法,信息技术条件下的学法指导等三方面的培训内容,帮助一线教师做好疫情防控、提前备课和线上教学等工作。面向具备培训资质的院校(机构)征集针对本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疫情防护及教学提升线上培训公益性项目,6家院校(机构)提供的1600余条资源经专家评审合格后,供全省6万余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开展“菜单式”自主选学。

  加强统筹协调,做细项目管理。实施项目精细化管理,确定1—2个市州对接一个平台,积极协调市州教育局与项目培训院校(机构)实现无缝衔接,做好平台登录及实施前期准备工作。将该项目纳入2020年省级教师培训项目,参训教师完成相应学习任务并考核合格后,可取得对应的年度继续教育学时,提高教师主动参与培训的积极性。多渠道听取一线教师的意见建议,延长教师培训时限,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让广大教师安心学习。

  建好支持平台,做优服务保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省直中小学校积极组织开展以校园疫情防控为主题的非聚集性校本培训和集体备课,通过开发计算机、手机两种学习方式,方便教师随时随地自主学习。各培训院校(机构)搭建远程研修平台、构建三大模块培训课程、优化平台操作、保证运行稳定,实行每周7天、24小时全天候平台技术支持,为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顺利完成培训课程,提高校园防护能力和线上教学能力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