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宁夏回族自治区多措并举控辍保学

2018-04-1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收藏

  完善工作机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控綴保学工作全面提高义务教育巩固水平的通知,各县级人民政府完善控辍保学部门协作机制,落实乡(镇)干部包动员保入学率、学校包管理保巩固率、教师包教学保合格率的“三包三保”制度。建立控辍保学动态监测机制和控辍保学台账,督促家长或法定监护人履行责任和义务。各地各校组织开展“千名教师走万家”家访活动,保障适龄儿童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益。

  加强精准扶贫。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聚焦9个贫困县(区)的贫困村,把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对象,制定“一家一案、一生一案”的教育精准扶贫方案。健全政府、学校、家庭各尽其责,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体系,建立和完善农村留守儿童档案,优先落实留守儿童就学、寄宿等方面需求。

  强化保障措施。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及时足额落实义务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向寄宿制学校、规模较小学校倾斜。优化农村学校布局,重点加强乡镇寄宿制学校、乡村小规模学校(含教学点)建设。严格规范中小学校撤并程序,妥善解决农村学生上学远和寄宿学生家校往返交通问题。加快“宁夏教育云”建设与应用,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