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新疆阿克苏地区实施“互联网+教育”工程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2017-11-17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收藏

  加大投入力度。落实“自治区中小学双语现代远程教育建设项目”,投资1.1亿元,建设计算机教室84间,“班班通”项目5774个,涉及612所中小学,实现每个乡(镇)至少有一所学校具有计算机网络教室。在103个教学点投资150万元,实施“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建设项目。地区、县(市)本级财政投入1亿多元用于普通中小学校教育技术装备。

  加强师资培训。制定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人员培训方案,建立以“互联网+教育”工程校本培训机制为重点的教师全员信息技能操作培训,形成 “工作到校、服务到室、指导到人、工作到位”的责任机制,对915名骨干教师进行了地区级培训,对16000余名教师进了行样本培训。实施“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建设工程,组织教师积极参与网上晒课,2016年在国家晒课平台晒课9168节。

  强化设备应用。组织研发“班班通”设备使用监管系统软件,分县(市)对学校班班通使用情况进行监管,每月进行统计分析并下发通报。加快宽带网络“校校通”建设,90%中小学完成光纤接入工作,建设80余间精品录播教室,实现常态化课程录制和互动教学。开展本地资源远程直播活动,各县(市)在直播平台上完成不少于30节的优质示范课直播。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