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

2012-04-06 来源:《人民日报》收藏

早期在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的论著。资料图片

首都高校学生参加理论学习座谈会。(新华社记者 王 晔 摄)

  编者的话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是从整体上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科学体系的学科,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基础学科。2005年,马克思主义理论成为一级学科,显著推动了我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壮大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队伍,促进了学科建设发展。随着我国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和学术研究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面临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如怎样不断扩大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影响力、怎样不断完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框架、怎样不断拓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研究领域、怎样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研究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能力等等。围绕这些问题,本版今日刊发一组专家文章进行阐述。 

(责任编辑:宋成龙)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