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青海玉树州多措并举提高乡村教师待遇

2016-09-06 来源:教师司收藏

  一、提高乡村教师生活补助。依据学校艰苦边远程度实行差别化的补助政策。全州村级学校和在海拔4300米以上或距县城80公里以外的乡级学校工作的教师每人每月补助500元,其他乡级学校教师每人每月补助200元。

  二、加大乡村教师表彰力度。除享受国家和省政府乡村教师荣誉外,州县两级政府加大对乡村教师的奖励和表彰力度。在评选国家、省部级先进个人及集体等方面向乡村学校和教师倾斜。

  三、着力改善乡村教师待遇。加快实施边远艰苦地区乡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到2020年按规定将符合条件的乡村教师住房问题全部予以解决。对在乡村一线教学岗位上从教30年以上,退休时享受高级职称待遇。在乡村学校从教10年以上教师,其子女在州域内就学予以适当照顾。部分地区每年为教师报销一次往返机票,提高教师交通补助。

  为确保上述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玉树州将其落实情况列为年终教育考核内容进行专项考核,并由教育督导部门不定期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