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天津市第十届社区教育展示周暨2016年天津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举行

2016-11-08 来源:职成司收藏

  10月22日上午,天津市第十届社区教育展示周暨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天津城市职业学院隆重举行。中共河北区委副书记、河北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志强、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任王璟、教育部职成司职成司刘英处长、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副会长包华影等领导以及我市有关部门、各区主管区长和居民代表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和教育规划纲要关于“加快学习型社会建设”的战略任务,以 “推进全民继续教育,建设学习型社会”为主题的天津市第十届社区教育展示周暨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以下简称“活动周”)于22日启动。开幕式上,对2016年我市当选全国及天津市的“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活动品牌”进行了表彰。同时,举行了河北区“e家园”市民学习成果认定展示,天津城市职业学院职教集团服务终身学习展示暨教养结合老年教育学习中心授牌仪式。开幕式还安排了市民代感言学习周和城市职业院校学生代表宣读服务学习型城市声明等环节。

  本届“活动周”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由天津城市职业学院职教集团、河北区社区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各区教育局、天津广播电视大学、天津市教育委员会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协办。

  “活动周”将通过六大板块、22项大型同期主要活动的开展,大力推广我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充分体现全民体验、全民阅读、全民学习、全民发声和全民参与“五个全民”的目标要求。

  10月22日下午,“京津冀协同推动学习型城市建设暨终身教育发展研讨会”在学院举行,来自三地的60余位专家、代表参加了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