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推进全民终身教育,建设学习型社会

——太原市小店区召开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

2016-11-08 来源:职成司收藏

  10月11日上午,小店区召开以“推进全民终身教育,建设学习型社会”为主题的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区委副书记宋晓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继保,区政府副区长阎美蓉,区政协副主席李伟仙出席,区委宣传部长张耀主持了本次会议。区直各单位、街道(乡镇)、社区(村)和各学校的负责同志,活动评选出的“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活动特色品牌”的代表,以及“天天课堂”先进社区(村)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学习型城区建设为统领,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和学习型组织建设为抓手,以提高居民素质为目的,积极倡导全民学习、终身学习,我区社区教育工作稳步推进,形成“年年有学习周”、“月月有大讲堂”、“天天有学习课堂”的浓厚学习氛围。“山大社区学院小店分院品牌教学点”引进雄厚的师资实力把大学课堂上到了社区,五个示范性大讲堂基地以浓厚的文化氛围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引领、带动我区全民终身学习向纵深化发展。我区现已建成国家级示范街道2个,市级示范街乡7个,社区学校10所,社区分校150多所,覆盖全区街(乡)、社区(村),教育办学网络初步形成,数字化、网络化的社区教育课程资源基本健全,基本实现了社区教育与文化教育,社区教育与社会宣传,社区教育与社会管理的有机结合,社区教育的影响面和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基本实现了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有效促进了我区学习型城区创建的健康持续发展。

  启动仪式上,区委副书记宋晓丽首先作了致辞,全面总结了小店区近年开展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新进展,取得的新成效,并就下一步加快推进学习型城区建设提出了要求。区政府副区长阎美蓉宣读了《关于命名终身学习活动品牌、“天天课堂”先进社区(村)的决定》和《小店区关于命名“学习之星”的决定》。接着,被命名的学习之星代表、全民终身学习天天课堂先进社区代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品牌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之后,太原广播电视大学黄东升教授做了题为《紧跟时代步伐,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城区建设 》的专题讲座。黄东升教授从党和国家有关学习型城市建设政策对如何推进全民终身学习,加强学习型城市建设进行阐释。

  各部门、各单位将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活动周的主题,面向不同群体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种学习教育活动和专题讲座,宣传普及终身教育、终身学习的理念,推动全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全面开展。(太原市小店区社区学院)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