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标识

2016-11-08 来源:职成司收藏

  起源: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从甲骨文发展到现代汉字,已有几千年历史。篆书源于西周末期,至先秦发展到高峰,是我国文字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历史阶段,同时也是中华文明发展史上一辉煌时期,对后世乃至世界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其中以孔子为代表的儒家思想成为中华民族教育之精髓,孔子亦为中华民族教育之代表。

  方案:选取篆体的“学习”二字,拆解主要结构重组而成。居中的人采用“学”字重组成为一个正在阅读的人,象征孜孜不倦的学习。三人簇拥状态,即为“众”,象征全民学习,全民阅读。三人环抱而大小不一,象征老中青三代。

  结构:标识采用正在翻动的书本为背景,配以三代同堂的阅读形态,象征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色彩:标识以黄绿渐变为主,代表种子从萌芽到长成参天大树的过程,暗喻在学习中成长,也象征着学习就是希望。

  该标识方案力求弘扬全民终身学习的理念、图案简洁明快,具有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彰显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特色,为活动周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