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17-03-28 来源:新华网收藏

  新华网西安3月27日电 27日,教育部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全面启动,并介绍了大赛的相关情况。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搏击‘互联网+’新时代 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与往届相同,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参赛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不含在职生)和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

  大赛的目的是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发改委、工信部、人社部、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青团中央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范海林介绍了今年大赛的主要变化,本届大赛参赛项目类型较往年增加了“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组,还增加了就业型创业组,鼓励师生共创,增加协办单位,进一步加强了项目线下对接,完善了线上对接服务,此外,还新增了两项大赛同期活动,即“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和“一带一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

  发布会现场,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季军项目ofo共享单车的创始团队代表张巳丁表示,ofo小黄车发展至今所取得的成绩与双创政策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支持密不可分,他们对全国高校创业创新投资服务联盟专家的悉心指导满怀感恩之情。张巳丁说,ofo愿意成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实习基地,提供孵化基金,建立孵化讲堂,为更多的“双创”学子提供让梦想得以实践的场所,让“双创”的种子真正在大学校园落地开花。

  目前,本届大赛工作已全面启动。3月6日大赛通知正式印发,3月23日报名平台开通。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