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推普周”即将到来 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开始筹备

2017-09-08 来源:新华网收藏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 8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的有关情况。

  今年9月11—17日是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主题是“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发布会上,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介绍了“第20届全国推普周”总体安排。她说,在各方面的积极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本届推普周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突出。全国推普周领导小组将于9月11日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举办开幕式,与云南省政府于9月18日共同在临沧市(“直过民族”地区)举办闭幕式。其他重点宣传活动还有:一制发宣传海报、公益广告和专题宣传片;二继续与央视科教频道紧密合作,启动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录制工作;三联合中华诗词学会举办2017诗词创作征集活动;四联合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共青团北京市委、搜狗输入法发起“全民随手拍错字”活动,同步推出中国首个“错别字征集反馈平台”;五与中国教育电视台合作举办 “一首经典、万人诵读”活动。

  《中国诗词大会》总导演颜芳介绍,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正在筹备当中,已经开通了正式的官方报名通道,可以通过关注《中国诗词大会》的官方公众账号进行报名。她说,节目将在全国八个地方进行官方选拔,目前预定在2018年春节期间连续播出。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