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群众不跑路,服务零距离

2018-01-26 来源:教育部收藏

美国圣托马斯大学教育学博士 徐晓莹

  我是一名刚刚留学回国的学生,我叫徐晓莹。我于2017年5月毕业于美国圣托马斯大学,在那里获得了教育学博士学位。

  作为一名在海外求学多年的学生,能学成归来报效祖国是我最大的愿望。为了能够顺利“回家”,快速办好留学回国人员相关手续,抓紧时间投入到工作中去,我在美国期间就开始了解各种回国政策和办理程序,并向“前辈”请教办理经验。在得知申请认证不仅要在网上填写多项个人信息,而且还要到现场交验各种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特别是20-40个工作日才能获得认证书后,我也做好了回国后一早去排队领号,尽快提交申请,留出充足时间等待的准备。但就在我登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站注册申请时,我发现了留学服务中心新推出的快捷认证申请服务,这就意味着我的申请可以全部在网上提交,以前要到留学服务中心大厅提交的纸质材料全部在线上传即可,而且美国学历学位认证的时间也缩短到了10个工作日以内。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于18年1月8日在中国留学网上提交了我的学历认证申请,结果在第8个工作日就收到了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我个人觉得学历学位认证过程其实并不复杂,所需材料与我向多位“前辈”请教了解的情况相比,有了极大的简化。而且我觉得材料只要准备齐全,并且按要求制作好清晰的电子版并成功上传就可以了。留学服务中心推出的这个在线快捷认证申请服务模式,更是让步骤大大简化了,整个认证提交过程非常简单方便快捷和人性化,相对于传统方式在线注册填写有关信息并到选定验证机构递交纸质申请材料的认证申请流程,快捷认证申请服务模式只需要在线提交认证申请,上传所需材料的电子版,无需再到验证机构递交纸质申请材料,同时不需要再提供需认证证书的翻译件。

  留学服务中心推出的这个快捷认证申请服务模式真的非常方便快捷高效,剔除了线下周转环节,提高了办事效率,取消翻译件等举措也降低了很多办事成本,真正贯彻落实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的精神。在此感谢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感谢教育部对留学回国人员的关心!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