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职业教育与产业对话活动有关情况介绍

2018-04-27 来源:教育部收藏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

  职业教育与产业对话活动,主要由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开展,旨在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重点围绕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课程建设、就业创业、国际交流合作等领域。自2011年以来共组织举办了百余场,为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合作交流搭建平台,有效促进了校企协同育人,获得广泛认可,已成为职业教育领域品牌活动。

  2017年,产教对话活动紧紧围绕制造强国建设、“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重点服务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乡村振兴和养老事业发展,共举办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的各类活动25场次,吸引共计1500余家行业企业、中高职院校参加,参会人数达4100余人次,取得显著成效。通过对话活动,行业企业分析行业发展最新趋势,解读行业最新政策,提出行业人才需求预测,如旅游产教对话活动发布了《酒店行业人才需求预测与人才培养规格研究》。政、校、行、企各方代表共同研讨行业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交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如“深化产教融合共育时代工匠论坛”分享了育大国工匠铸大国重器、在新时代背景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路径探索等制造业领域工作经验,“中法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高峰论坛”就现代学徒制探索与实践作了交流和经验分享。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