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首批“十百千万”工程将于下半年开展

2018-05-30 来源:中青在线收藏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张修权) 5月28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张东刚在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首批“十百千万”工程培育创建工作将于2018年下半年开展。此外,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建设也将于年内启动。

  教育部将今年确定为教育系统党建质量年。为配合全面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教育部党组近日印发《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和《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

  张东刚介绍,“十百千万”工程计划以两年为一个周期,面向全国高校培育创建10所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训万名基层党组织书记。

  此外,教育部计划以3年为一个周期,支持建设一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张东刚说,首批工作室建设将于年内启动,力争在2020年底前,基本实现双带头人支部书记选拔方式全覆盖,使教师党支部书记普遍成为双带头人。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