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许宁生: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 功夫下在专业课上

2018-06-23 来源:央视网收藏

  央视网消息 6月22日,由教育部新闻办组织的教育奋进之笔“1+1”系列活动四川站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本次发布会主题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在发布会上表示,推进以德育德,以智育德,以体育德,以美育德,以行育德的五维育德工程,尽可能广泛地把育人元素调动和利用起来,最终回归到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根本任务上来。

  许宁生表示,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本科教育体系,特别强调“中国特色”,要设计符合中国国情,体现中国文化、制度内涵。充分挖掘每一门课程的育人内涵,构建以思政课程为核心,重要系列课程、综合素养课程、哲学社会科学课程为主干,以专业课程为支撑的本科课程体系。复旦大学的“五维育德工程”为教师开展本科教育改革创新提供了宽阔的平台,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育人理念提供了实现途径。

  据了解,目前,复旦大学实施了“三十百加一”课程示范工程,着力建设三个课程思政的示范专业,不少于20门在线示范课程,100门示范专业课程,逐渐形成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的圈层效应。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