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王建国:提高“三率” 让学生学到真本领

2018-06-23 来源:央视网收藏

  央视网消息 6月22日,由教育部新闻办组织的教育奋进之笔“1+1”系列活动四川站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本次发布会主题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表示,要坚持以学生学习成效为中心,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

  据介绍,四川大学推出了“探究式、小班化”的教学改革,逐步提高“三率”,即学生上课前排就坐率、抬头率和提问率。学校进一步完善“全过程学业评价-非标准答案考试”,通过深化改革推动学生主动投入,让其学到真正的本领。四川大学还将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同时要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特别要重视推进“互联网+”教学工作,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王建国表示,四川大学在教学改革方面做了一些探索,有了一些特色,但是教育教学改革的广度、深度和力度都还需要进一步增强,将聚焦学生和学习,切实落实“一切为了学生”的教育理念,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此外,王建国介绍了《一流本科教育宣言》(简称《成都宣言》)基本内容,宣言包括十个方面,由全国150所高校参与发起,为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指引方向,提供动力支持。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