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培养学生科学营养观念和饮食习惯

2018-07-0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余闯)“对营养改善计划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分析,适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指导各地进一步规范管理,提供供餐质量和效益。”6月27日,在贵阳举行的教育部“教育奋进之笔1+1”系列发布活动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何秀超说。

  何秀超表示,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指导各地规范管理措施,提高供餐质量和效益,鼓励和支持地方结合实际扩大试点,让更多的贫困地区孩子受益。要进一步改善供餐条件,将通过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寄宿制学校项目推进,包括中央对食堂的专项补贴等来改善供餐条件,满足学生营养健康需求。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特别是要加强食品安全和资金安全两个方面的监管。

  在回答现场记者提出的“营养不良和营养过剩两个问题并存”问题时,何秀超说,受供餐模式的影响,一些学校没有食堂,主要是企业送餐或者个人托餐,供餐质量受到一定程度影响。食堂工作人员在营养膳食方面的科学知识、配餐能力还不够,多数地区还做不到配备专门营养师。

  何秀超表示,要提高认识,加大食堂供餐比例和食堂工作人员培训力度,加强营养知识和营养膳食指导力度,引导孩子们了解营养健康知识,培养科学营养观念和饮食习惯,“让孩子们吃饱,还要吃得好、吃得有营养”。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