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农村学生营养餐覆盖全国29省惠及3700万人

2018-06-28 来源:新华网收藏

  新华社贵阳6月27日电(记者 骆飞)记者27日从教育部在贵阳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1年11月启动以来,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了7年,目前已覆盖全国29个省(京、津、鲁单独开展了学生供餐项目)1631个县,受益学生人数达3700万。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何秀超介绍,截至目前,中央财政累计安排营养改善计划膳食补助资金1248亿元,并安排300亿元专项资金,重点支持试点地区学校食堂建设。试点地区学校食堂供餐比例到目前已达到76%,大大提高了供应安全、卫生、营养饮食的能力。

  何秀超说,为了让试点地区学生吃上卫生、可口的饭菜,逐渐减少“牛奶+鸡蛋 ”“面包+火腿肠 ”等单一供餐模式,各地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保障食堂运行经费和从业人员工资待遇,有效提高了食堂供餐比例。

  同时,教育部还指导河北、山西等10省份88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地方试点,截至2017年底,全部实现国家贫困县营养改善计划全覆盖目标,约300万名贫困地区学生享受到这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

  何秀超说,教育部将继续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卫生健康委等有关部门进一步指导和督促各地及时总结经验,扎实做好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工作。鼓励各地统筹校舍维修改造长效机制、薄弱学校改造等项目和资金,配齐食堂工作人员,提高食堂供餐比例,完善学校食品安全和财务管理制度,确保食品安全,保证专款专用。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