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李清泉代表:支持深圳做高等教育“特区”

2021-03-10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通讯员 王若琳 张紫欣 记者 刘盾)“深圳在探索办学自主权方面,要勇于做‘特区’。”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希望中央有关部门支持深圳开展高等教育办学自主权的试点工作,加强对深圳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机制化支持,“以清单批量授权方式,赋予深圳高校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办学自主权”。李清泉建议,在坚持供给与需求相匹配、数量与质量相统一原则下,允许在深高校根据发展定位、社会需求和办学条件,建立动态适应机制,促使学校研究生教育数量规模、层次结构、类型结构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