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湖南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代表:推进人工智能与教育融合发展

2021-03-10 来源:《人民日报》收藏

  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正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学习方式。当前,人工智能与教育融合发展不够深入。建议:提升人工智能教育战略定位,统筹多部门协同形成人工智能教育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管理链;完善人工智能教育政策制度体系;协同助力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搭建产学研合作的人工智能领域工程能力训练平台;推动人工智能助力在线教学全过程,探索建立教、学、考、管、评一体化智能决策系统;组织人工智能教育领域核心问题攻关研究;加大中央财政对农村偏远地区人工智能教育的投入力度。(本报记者阿尔达克整理)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