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邵志豪代表:统筹推进劳动教育一体化建设

2021-03-10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李澈 唐琪)“劳动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综合课程,但在推行中,仍存在不同程度的困难和问题。”全国人大代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邵志豪建议,要找准着力点,积极探索大中小学劳动教育体系建设的机制创新。具体举措包括:建立课程整合机制,完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形成大中小学有效衔接、整体推进的课程体系;建立协同推进机制,改革劳动教育教学模式,根据不同学段学生特点,推进体验式、互动式、亲子型、实践型、小组合作式等劳动教学模式;建立资源共享机制,整合劳动教育资源,建立校内、校外一体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丰富劳动教育课程资源;建立有效保障机制,加强政府学校整体统筹。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