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委员: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理念

2021-03-18 来源:《人民日报》收藏

  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就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增强学生文明素养、社会责任意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育评价改革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是“十四五”期间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上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所在。建议坚持系统观念,从学校、教师、学生、家庭和社会方面协同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着力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理念和正确评价标准,逐步改善片面追求升学率的观念,重点评价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提高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等情况。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努力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自立自强的各类人才。

  此外,还应该围绕立德树人这项根本任务,以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为契机,讲好抗击疫情这堂生动的“大思政课”,用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教学模式和学习方式变革。(本报记者 易舒冉 史一棋)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