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直属机关巡回指导组培训会召开

2021-03-29 来源:教育部收藏

  3月26日,教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直属机关巡回指导组培训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学军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组建直属机关巡回指导组,是部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掌握工作方法,提高指导质量,扎实推动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田学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指导,准确把握教育改革发展所处的时代方位,准确把握直属机关党建面临的形势任务,准确把握直属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殊要求,教育引导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教育报国强国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要强化目标导向抓指导,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始终,聚焦专题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关键环节,严把质量关、效果关,切实把部党组“学党史干实事”“学党史解难事”“学党史谋大事”“学党史创新事”“学党史长本事”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精准施策抓指导,注重依靠各单位党组织开展工作,注重发挥好“一把手”作用,注重了解实际情况,注重发现和推广典型,加强分类指导,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要保持严实作风抓指导,把学习抓起来、机制立起来、台账建起来、纪律严起来,确保指导组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上,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联络指导工作安排。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一组、联络组负责同志,部内各司局、各直属单位、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