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坚定理想信念 矢志不渝奋斗

——首都各界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4-23 来源:《中国青年报》收藏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世昕)近日,团北京市委举行首都各界青年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首都各界青年代表立足本职,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对建党100周年的祝福和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奋斗的青春担当。

  代表们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给了青年一代很多启发和思考,进一步树立了大家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学习讲话精神重在深化对历史和时代之变的认识,重在找准党和人民的所想所需,重在选择合适的方法路径,置身于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明确奋斗的责任使命,立足岗位做好工作,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都共青团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总书记就青年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更是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盼和谆谆教导,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并贯彻到具体工作中。

  会议要求,首都各界青年,特别是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要统筹做好讲话精神的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头脑,让党的理论成为青年开展工作、实践创新的指导思想和理论支撑,动员全市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在首都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为青少年群体多解难题、多办实事、多给助力,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