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上万就业岗位吸引四千多毕业生求职,湖大招聘会人气爆棚

2021-04-01 来源:新职业网收藏

  3月31日上午,湖北省2021届“湖北百校联动”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湖北大学2021届毕业生春季大型供需见面会在湖北大学三号体育馆举行。这是该校疫后首场大型线下招聘会,来自教育、生物医药、制造业等行业的332家用人单位提供了上万个就业岗位,招聘会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吸引了校内外4000余人前来求职。

  云上招聘直播,开启就业服务新模式

  “大家好,这里湖北大学专场双选会现场,希望有更多的求职者能在直播中获得心仪的offer……”见面会现场,“就在武汉,创赢未来”招聘直播间格外亮眼。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用人单位的负责人依次“上线”,为未能到场的毕业生们介绍公司概况、此次招聘的岗位及招聘要求、福利政策等信息,并与学生们进行连麦交流,答疑解惑。

  “请问经济学专业可以投递综合职能岗位吗?”“贵单位对学历有什么要求吗?”评论区的提问层出不穷,学生们在充分了解后岗位信息后,便可通过线上应聘渠道来投递简历。两个小时下来,直播间累计围观2397人次,学生线上投递简历508份,7家单位招聘人数达到180人。

  “这是湖大首次在大型招聘会的现场采用直播进行‘智能招聘’的形式。”学校招就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湖大本科毕业生近5000人、硕博毕业生近2000人,线上招聘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企业的面试效率,也加快了高校毕业生求职的速度。

  教育行业受追捧,福利待遇很“诱人”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广大求职者热情满满,许多招聘点前都排起长队。332家用人单位被划分为教育行业、生物医药、软件行业、国企上市公司和市人才5个专区,多方位满足广大毕业生的求职需求。其中,教育行业专区备受欢迎。

  上午9点见面会刚开始,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武当中学等单位展位前就早早排起了长队。该校校长介绍,为吸引高校优秀毕业生,各招聘单位都出台了相应的人才引进政策,今年该校校招计划招聘初高中各类学科教师100余名,用人需求较大。“有编制,月薪10k+”,由于福利待遇“诱人”,早上共有70余名毕业生在该处展位提交了自己的简历。

  “去年秋招竞争相对更激烈一些,没有遇到合适的工作,这次来面试教育相关的单位,没想到这么顺利。”2018级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研究生王蕾说,接下来她会认真准备教师资格证的面试,为之后的就业做好准备。

  “简历门诊”首现,提供“一对一”就业服务

  为帮助广大毕业生顺利就业,当天上午,湖北省教育局副厅长张金元来到现场指导,与校方及招聘会的多家用人单位进行了交流。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现场严格按照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入场招聘人员健康监测和信息摸排,严格控制场内人数,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同时对活动场所进行卫生清洁消毒。所有入场人员出示有效证件,健康码绿码及体温检测正常情况下方可进入会场。

  此外,按照湖北省教育厅的安排,湖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在现场专门设置了征兵咨询点,响应国家政策,激励年轻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老师我想了解一下大学生参军的基本要求和相关的政策指标。”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戴剑正在咨询点进行咨询,“之前我一直都在网上查找征兵政策和资料,今年线下新设征兵咨询点,了解信息方便了很多。”

  首次出现的“简历门诊”摊位更让许多毕业生眼前一亮,前来拿着简历请教老师、希望老师帮忙“纠错”的毕业生络绎不绝。“开设‘简历门诊’是湖北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的一项常规工作。”学校招就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对毕业生进行指导,希望能够给毕业生带来更多的帮助。

  校企合作促进就业,精准对口吸纳人才

  “创业之都在等您,来了就是一家人!”招聘会现场,一则特别的宣传标语吸引了不少学生的注意,这是浙江省乐清市各大企业对广大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发出的热忱邀请。

  为了广泛吸纳高新人才,推进产业转型升级,2020年,浙江省温州市出台“510”引才攻坚计划。乐清市紧随其后,推出了一系列更为精准的招聘政策,即10万岗位、10项政策、10亿资金、10大活动,1年招引12万名高校毕业生。计划专班组组长叶志向介绍,此次乐清市共有30家企业来到招聘会现场,提供就业岗位超过1000个。

  据了解,湖北大学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每学期都会与校外企业合作举办一次大型的供需招聘会和数场中小型的招聘会、专场宣讲会。为解决疫情过后毕业生和劳动力市场的供需问题,湖北大学不断开拓就业市场,与去年相比,国有企业、中小型民营企业以及师范类学校等在校提供的岗位都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