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河北:预防学生溺水做到“三个全覆盖”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6月16日,天刚放亮,13辆满载“河北省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作业本”和“预防学生溺水宣传海报”的货车从石家庄出发,将20万册作业本和6000套海报分送到省内南水北调中线沿线各中小学,此举标志着河北省首届“6·16南水北调中线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主题宣传教育日”拉开帷幕。

  上午,河北省教育厅、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联合启动活动,部署预防中小学生溺水等工作。河北要求,全省各地各学校要结合当地实际,推动预防学生溺水工作“三个全覆盖”:一是安全教育全覆盖,对所有中小学校的中小学生开展防溺水专题教育,不落一个班、不漏一名学生;二是集中宣传全覆盖,所有中小学校要在校园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宣传,营造集群传播氛围;三是提醒学生监护人全覆盖,向学生监护人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并要求提供签字回执。

  河北强调,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关系广大青少年的生命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地教育部门要主动协调当地水利、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对易发溺水的水域设置围栏防护,设置安全警示,加强巡查值守,避免学生进入危险水域。切实预防自然灾害导致的校园安全事故,认真研判风险隐患,精准制定管控措施,加强日常排查整改,在源头防风险、除隐患,切实维护学生安全。南水北调建设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防护工作,建立安保巡逻、警务值守、工程巡查、安防监控等多重机制,24小时全方位落实安防工作。要开展 “安全公开课”“安全进校园”等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及家长们预防溺水安全意识。即日起,组织沿线各管理处以安全警示标志、隔离网等安全设施为重点,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进一步构建校、家、企联防联控机制,工程沿线各现地管理处与教育部门加强联系,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引导家长认识教育孩子预防溺水的重要性,防范事故发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收藏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