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宁夏建设“互联网+教育”大平台

2023-02-21 来源:《人民日报》收藏

  本报银川2月20日电  (记者刘峰)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自2018年获批建设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区以来,宁夏着力构建“云—网—端”一体化服务体系,实现学校200兆互联网接入、在线互动教室到校、数字教学设备到班、“互联网+教育”达标县和数字校园建设全覆盖,自治区师生共享“互联网+教育”发展成果。

  宁夏以自治区为单位建成省级“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开放数据接口500多个,接入应用系统146个,汇聚数字资源4800多万件,推动各类教育平台互联、数据互通、应用协同。深入实施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整省试点,升级建设宁夏智慧教育平台,形成了国家、自治区、市、县、校五级贯通的平台服务体系。宁夏用户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的注册量达125万,涵盖全区100%的教师和64.9%的学生。

  同时,实施“互联网+教育”达标创建工程,建成数字化教室2.9万间。建设中小学在线课堂教室4600多间,全区所有农村学校与城市优质学校结对教学,常态化开展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推动优质师资在线流动。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