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刘玲琍代表:建立促进融合教育规范化发展机制

2023-03-12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李澈)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刘玲琍表示,应建立相应机制促进融合教育规范化发展。

  刘玲琍建议:一是成立或指定专门部门统筹管理融合教育日常工作,建立融合教育发展激励机制,提高普校和特教学校参与融合教育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二是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按要求和标准建好资源教室,建立常态化资源教师培训机制,配齐建强融合教育师资队伍;三是办好融合教育试点校,整合特殊教育学校资源中心和普通学校的资源,搭建一体化备课机制,加快教学资源的建设,实现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四是大力推进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建设,拓展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视野,促进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尽快熟悉普通教育教学体系。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