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吴行委员——

组织多样化汉字书写活动

2023-03-13 来源:《人民日报》收藏

  “近年来,随着科技不断进步,电脑、手机等文字录入设备广泛普及运用,汉字的书写演变成为一个简单的选择程序和口令。这种便捷应用在提升输入效率的同时,也减少了全民书写机会。”河南省文联副主席吴行委员说。

  吴行委员表示,汉字的书写过程融入了中国人特有的知识认知、思维习惯,体现了中国人的性情志趣。汉字书写牵起的是文明赓续的纽带。

  吴行委员建议,开展中小学汉字教育,尝试探索将汉字书写纳入常态学分考量,规范中小学生的汉字书写行为;大力倡导全民汉字书写,积极组织多样化的汉字书写活动,掀起全民汉字书写热潮,使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得到传承和发展。(本报记者王者整理)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