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吴向东委员:

着力引导青少年学习党史

2023-03-05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3月4日讯(记者 杨三喜 梁丹)“从2021年6月18日正式开馆以来,我们接待的社会观众有150多万人次,其中五分之一是青少年。”今天,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党委书记、馆长吴向东介绍,许多青少年在参观党史展览馆之后纷纷留言,表达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吴向东表示,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着力引导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未来,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将从三方面引导青少年学习党史。

  第一,把看展览和思政课结合起来,运用好各种展览元素、文物实物。要把红色资源融入教学实践,把红色基因融入孩子的血脉,让思政课活起来,更好发挥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

  第二,以有意思的形式赋予有意义的内涵,要坚持守正创新,用好新技术、新手段,打造沉浸式的体验项目,提高看展的参与性、互动性。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展览的吸引力、感染力。

  第三,以仪式感增强使命感,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青少年,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