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福建省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

2023-05-24 来源:基教司收藏

  5月20日,2023年福建省学前教育宣传月在福建省少儿图书馆拉开序幕。宣传月活动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州市教育局、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建省教育学会幼儿教育委员会共同承办,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协办。

  本届宣传月活动是全国第十二届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今年的主题是“倾听儿童,相伴成长”,旨在呼吁全社会积极地倡导以儿童为本的教育理念,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保教结合、寓教于乐,为幼儿提供符合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的保育和教育。福建省教育厅面向全省各幼儿园征集了50个“倾听儿童,相伴成长”视频案例,通过这些案例展现了儿童本位的科学教育观在幼儿园课程中的落地践行。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为期三天,将在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进行“倾听儿童,相伴成长”优秀视频案例展播,并将有10所幼儿园围绕主题宣传展示各自的园本课程,为幼儿园教师和家长在工作和育儿中如何更科学地观察了解儿童,更有效地陪伴儿童提供了可迁移学习的模板。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