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23年甘肃省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嘉峪关市举行

2023-05-24 来源:基教司收藏

  5月19日,2023年甘肃省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嘉峪关市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党勤讲话并宣布宣传月启动,嘉峪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王晋婷致欢迎词。

  党勤指出,组织好今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对于落实《甘肃省“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推动全省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幼儿园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宣传主题,精心谋划部署,组织开展生动活泼、灵活多样的宣传活动,确保宣传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聚焦“倾听儿童,相伴成长”主题,认真总结梳理典型案例,让科学的保教观念和方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幼儿教师和家长尊重学前儿童的身心发展规律,主动观察了解幼儿,相伴幼儿成长。要大力宣传展示全省和当地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成果,引导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学前教育发展,努力为适龄儿童接受学前教育、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王晋婷在致欢迎词时说,近五年来,嘉峪关市把发展学前教育作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人民满意教育的先导性工作来抓,牢牢把握普及普惠基本方向,千方百计扩大优质学前教育总量,多措并举严格规范办园行为,持之以恒提升办园质量,全市学前教育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她表示,嘉峪关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虚心学习借鉴省内外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创新发展机制,坚持扩容和提质同步推进,持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奋力推进全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优育”的美好期盼。

  各市州教育局负责人及部分幼儿园园长、教师和家长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