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23年黑龙江省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2023-05-24 来源:基教司收藏

  5月22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市教育局承办、哈尔滨新区教育局协办的2023年黑龙江省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哈尔滨新区第一幼儿园举行。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董成,哈尔滨市教育局局长何泉等出席活动。

  董成指出,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坚持党的领导和政府主导责任不动摇,将“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的精神贯彻于顶层设计之中,通过政府高位引领、教育投入倾斜、保教质量夯实、师资队伍强化等手段,形成立体推进学前教育的大格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学前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董成强调,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命运、事业的兴旺发达。要始终坚持学前教育优先发展,坚持政府主导,积极构建覆盖城乡、布局合理、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多渠道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深入开展安吉游戏推广行动计划,持续推进幼小科学衔接,着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为人才培养打好坚实的基础。

  董成要求,各地各园要紧紧围绕“倾听儿童,相伴成长”主题,精心组织好宣传月活动,并以此为契机,传播科学理念,交流先进成果,破解难题困惑,深化实践探索。要坚守儿童立场,聚焦师幼互动,探索承载高质量互动的幼儿园实践活动。要整合专业力量,加强业务指导,充分依托高校、学前教育教科研机构和幼儿园的专业优势。要创新宣传方式,确保宣传实效,用老百姓易于理解和接受的形式把科学育儿理念送到千家万户。

  与会同志观摩了哈尔滨新区第一幼儿园作品展,观看了《“倾听儿童·相伴成长”》主题宣传片,聆听了哈尔滨师范大学窦岚教授的专题讲座,园长代表宣读了倡议书。省教育厅及哈尔滨市教育行政、教研人员和幼儿园园长代表等100余人线下参加启动仪式。全省各市(地)、县(市、区)教育行政、教研人员及幼儿园园长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