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与你一起幕天席地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回族第一幼儿园

2023-06-21 来源:基教司收藏

  专家解析:搭建游戏是中班幼儿最喜欢的游戏之一。当发现幼儿的搭建处于无目的、多重复、少合作的水平时,教师没有急于介入,而是积极倾听,对幼儿提出的露营游戏想法给予了积极、适宜的支持。借助教师客观、细致的观察,我们看到了幼儿在自主搭建帐篷过程中,通过多次探究、试误、重复自主解决了材料选择、摆放位置、空间大小的适宜性、搭建顺序的合理性、材料连接安全性与稳定性等问题,不仅搭建的综合技能得到了提升,与同伴有效合作搭建的水平得到了发展,计划性、坚持性、反思与解释等学习品质也得到了促进。在幼儿持续搭建过程中,教师能坚持儿童为本,接纳幼儿的试误、重复行为及自主选用材料、开音乐会、吃烧烤等想法,并通过以“符号墙”支持丰富表征技能、以“百宝袋”支持幼儿自主运用室内外游戏材料、以游戏分享中适宜的教师提问等间接或直接的方式有效支持了幼儿的进一步探究。与此同时,教师始终能结合搭建游戏的教育价值及幼儿的自主搭建、同伴分享等进行专业思考,看见了幼儿自主探究中蕴含的学习价值,也在陪伴与支持幼儿主动学习过程中收获了实实在在的专业成长。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